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核桃树下!(Forth×beam)

放假了✌️
但是十号又要开始上课准备入警考试
所以快活日子就只有这几天…

👣严重ooc
一个核桃树成精的故事🌚




~~~~~~~~~~~~~~~~~~~~~~~~~
六月的乡下到处都是夏天的影子,蝉趴在树上一个劲儿的叫,或许是太热了,怕自己熬不过某个正午,嘶吼出这短暂的命途。风尘仆仆归家的人轻车熟路的穿梭在归家的乡路胡同里,却忘了头顶是槐树,掉下来的青虫正好落在了擦汗的手背上,不急不燥的把虫子甩下手去,温柔的连虫子吐的丝都没弄断。

Forth总是在休假的时候回家看看老人,老家的天总是格外的蓝,那种蓝色不掺杂任何城市的喧嚣,和路边田野的杂花绿树无比的契合,傍晚时分的夕阳里有时还夹杂着些许烟火气。Forth从这里长大,所以乡下人们慢节奏的生活扎根在Forth心里。晚饭吃的很早,闲下来Forth喜欢坐在院子的那套手工打造的木桌椅上陪爸妈喝茶,盘算着头顶的葡萄架什么时候可以结满紫水晶。

老人喜欢养花,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花,每次回家Forth都会惊叹于家人的养花技巧,自己屋里最顽强的仙人球都奄奄一息,家里的各种盆栽却不一样,像是院子里有什么神秘的古老力量。枯枝败叶像是走个过场,经由老人的手之后,整颗植物又会焕然一新。

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动调成了省电模式,慢慢暗了下来,那种伸开手指头认真一些才可以看清楚五指的亮度。

Forth听说今天会下雨,问妈妈要不要帮她把花搬进屋里,妈妈倒也乐意儿子帮忙,坐在椅子上只是上嘴唇一碰下嘴唇的说了句:“把那两盆小辣椒搬进屋里吧,我刚种的,刚开一两个花,别给我淋坏了!”

(可笑死我了!!刚帮奶奶把那两盆小辣椒搬出屋里,我憋着笑问奶奶:这是什么辣椒啊?吃的吗?奶奶:不是!就是看着玩儿的!哈哈哈哈哈哈辣椒@YyJElly 别打我!明天给你看它的花花!)

一溜儿的花盆,红的紫的,Forth循着记忆里吃的那个🌶️的样子开始找,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刚要开口问,妈妈:就那个核桃树底下那个紫色小花的!!

和自己差不多年头的核桃树今年结了不少核桃,树枝都压弯了,浓密的树枝底下还有爸爸防止它断裂撑着的木棍,Forth个大高个,弯腰过去搬花盆也少不了被砸,个头不小的一串核桃正好砸在鼻梁上,真的是钻心的疼,眼泪唰就充满了眼眶,眼角还有些溢出来的。(今天被核桃树枝砸了头的我…虽然并没有这么疼)

“真笨呀哈哈哈哈哈…”

妈妈就大笑着坐在那里看这傻儿子被砸,还放冷箭直戳戳扎进Forth心里!到底是亲妈…

其实beam也不想动的,但是那傻大个就冲着自己的枝丫过来了,那就…

Forth的鼻梁被妈妈粗暴的抹上了药膏,还没等Forth疼的叫出来,妈妈就开始了吐槽,“你看你笨的咱们家核桃树都看不下去了!你吃了他那么多果实,怎么也不见长脑子呢…”

Forth:“……”


早上没有了要上班的匆忙,但生物钟还在,Forth起床之后就收拾好准备去跑步,刚下了门口那两节台阶,脚刚踩到铺着花砖的地上,头就又结结实实的被打了,刚刚还存有的一丝困意彻底没了,但是也没办法,这树长的太大,出门又必须从它下边过去,跟个蛮横的大爷一样,行,我让着您。

“嘿,您这跟我说早安的方法也太暴力了!”

Forth揉了揉头就走出了院子,被压的喘不起来的树枝趁着院子里没人,自顾自的动了动,掉下来几个核桃。

带着一身汗回来的Forth回来就看到爸爸正在把压断了的树枝锯掉,让Forth把一些长飞了的树枝撅断,反正一会儿也得换衣服,现在就着这身脏衣服干活是一样的,可是树枝像是嫌弃他满身汗臭,到手的树枝是怎么弄也断不了,Forth手都被硌红了,还被一根弹起来的细枝划了手,没出血,但是那红肿的印迹也让Forth对这棵树服气了。


跟朋友约好了下午一起打球,Forth兴冲冲的出门,却在门口刹住脚步,看着一颗核桃掉下来摔到地上,“该不会我过去的时候它又砸我吧…”Forth低头弯腰的从它下边路过,顶端的树枝以肉眼观察细微才能察觉的抖动扔下一颗核桃,正好砸在Forth肩头!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呀…”

如果不是树还在这里好好长着没跑,Forth都怀疑这颗核桃树成精了!专挑他欺负!

“傻儿子,你走的时候拿点核桃走吧!今年的还没熟,有去年剥皮晒好的你拿点吧!”

Forth没来得及拒绝,后备箱就塞进去一箱子核桃,车从车库拐弯出来,经过大门的门洞时停了车,按下驾驶座的玻璃跟父母道别。玻璃合上的时候,顶端神不知鬼不觉的夹着根细枝,几片椭圆叶片贴在玻璃上,像是在给Forth赔礼道歉一样,Forth把几片叶子拿下来放到了副驾驶上。

然而,Forth却会错了意,核桃树是来要回报的!

Forth把车停好就上楼了,临走的时候顺手把副驾驶的树叶拿走塞到了核桃箱子里,扔在门口玄关就去洗澡了,从浴室出来看到门口的东西的时候差点脚滑摔个狗吃屎,还好拽住了一旁的沙发。


门口蹲着个白白净净的小人正在抚摸箱子里的核桃,人看起来比Forth小上一两岁,头顶扎着个小辫子,赤裸着上半身,脖子里挂着的两片拇指指甲大小的金树叶清晰可见。下身穿着一条深色的短裤,那个颜色,以及裤子看上去,都像极了树皮,Forth不由的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你是…”

beam应该是在惋惜箱子里的核桃,出神中,听到Forth带着颤音的话才倏地抬头,像是就在等着他,抬眼的时候,眼里装满了复杂的眼神。

Forth呆愣在原地看着他走过来,也不知道是怕走一步脚滑还是腿软走不了。“Forth你个笨蛋,怎么吃了我那么多核桃还是这个笨样子呢!”

看起来白白净净的小人,声音也是不夹杂任何东西的软和纯洁,和乡下的空气一样让人舒服。

“我…”

“好了好了,你都吃了我那么多核桃了,也该回报我一点儿吧!我叫beam!按照我种到你家的年份来说,比你小两岁呢!”beam也不管有没有吓到Forth,自顾自的走到沙发坐下,嗯!还是院子里那个大爷样!Forth走到沙发另一角看着正紧皱着眉头好奇的摆弄桌子上平板的人,越看越觉得,这也不恐怖啊,beam就跟个孩子一样!惊谔后更多的好像是熟悉和亲切。



“Forth,我饿了…”

“你是要吃肥料呢?还是吃饭呢?要不然,吃点核桃?”

“……”beam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我都变成人了,你说呢!果然是个笨蛋!吃我多少核桃都没有用!”

Forth看着炸毛的beam憋住了笑,终于把砸头砸鼻子之仇给报了!这才转身走进了厨房。

于是,Forth家那箱核桃在家里放了两三个月之久然后一个不留的搬到了楼下垃圾车…因为,beam小树精受不了他在自己面前吃别的核桃,或许吃他受得了?

评论(1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