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你倒是开屏啊!(Forth×beam)


——动物篇

这篇算是和辣椒的动物篇一起的!
突然的脑洞,我好像好久不更文了🌚
⚠️严重ooc
⚠️一点也不甜
⚠️出去嗨回来,奉上一篇甜饼🤣



~~~~~~~~~~~~~~~~~~~~~


房间里弥漫着浓浓的药酒味,lam刚进屋就被熏的头疼,嫌弃的扔下帮Forth带回来的饭就去上课了。

Forth揉着自己扭伤的脚踝,觉得好像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在家憋了这么多天,都快发霉了,却只能每天盯着桌角旁那个篮球一天一天的泄了气。这几天Forth妈妈看自家儿子的脚都好的差不多了,便回去上班了,走之前还特意叮嘱Forth不要乱动,不要出去,却被Forth当耳旁风,随着开窗通气儿的微风吹了出去。
Forth把满身药味的衣服换掉,带着一股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溜了出去。刚走到lam家门口,看着院子里在浇花的lam妈妈才想起来,只有自己在家,别人……都去上学啦,愁眉苦脸的回家,如果Forth有兔子耳朵,现在呀,肯定都已经耷拉到地上了。

Forth家出门左转500米是lam家,而对面是一家超级大的动物园。回去的路上,Forth垂头丧气的,却被路边窜出来的一只小猴子吓到了!

从小到大去这家动物园的次数也不少,Forth完全熟悉动物园的构造。小猴子们和大猴子是分开饲养的,小猴子们在后门鸟禽类的观赏区附近的一个饲养基地,这只,肯定就是从那里偷跑出来的啦!

刚出来的小猴子对外边的世界很好奇,也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个鬼鬼祟祟的人跟着,闻闻这儿的花,揪揪那儿的草,还窜到电线杆上撒尿!Forth的脚刚好,走起路来还一瘸一拐的不敢用力,悄悄的跟在小猴子后边把它抱住了!

小猴子的嘶吼声让Forth不得不把手臂伸直了,尽量让这个小东西远离自己的耳朵,可别脚还没好利索就又聋了耳朵。手里的小东西别扭的闹着,Forth加快了脚步,路过一片小灌木丛的时候,发现了小猴子钻出来的那个洞,便就近选择了从洞里走。

把调皮的小家伙交给工作人员,Forth转头摸了摸眼里装满怨恨的小猴子,走向了旁边的笼子,笼子里三五只孔雀都低着头轻啄着工作人员刚刚投喂的饲料,深绿色带着眼状斑的翎羽耷拉在地上,抬起脚走路的优雅姿态透露着孔雀独有的那种高贵。

笼子旁的小朋友们吵吵嚷嚷的想要看孔雀开屏,Forth突然想起口袋里的那块饼干,掰碎了扔过去,低头啄着饲料的孔雀们并不在意,而是旁边那个小只的孔雀,甩着尾巴跑的紧,吃完地上的饼干碎还抬头盯着Forth的手,全然不像一只高雅的孔雀。

Forth捏着自己手里的饼干,在孔雀啄到它的瞬间又缩回来,惹得小孔雀来回歪头盯着他,头部像是镶着蓝宝石的羽冠跟拨浪鼓似的晃悠着。

“小孔雀,你开屏给我看,我就给你吃!”

小孔雀像是听懂了Forth调戏的语气,扭头就端着高傲的架子走了。Forth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就噗嗤笑了出来,被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弄的很是开心。
“小孔雀,你过来,我给你吃饼干”
Forth见小孔雀并不理他,把饼干扔了进去,便走啦!走了?怎么会呢!Forth是躲在旁边偷偷看它吃东西的可爱样子。

接下来的许多天,只要是妈妈去上班了,Forth就会带上几块饼干从小猴子钻出来的那个小洞去看那只小孔雀一直到动物园关门,只是它一直不肯开屏,就像是有心在跟Forth对着干。

“小孔雀,你怎么一直不开屏呢!”

「嗷嗷~嗷嗷嗷~嗷~」
[傻瓜!不知道孔雀是紧张,遇到危险,或者是发~情的季节才会开屏的嘛!我现在不像开屏给你看,万一被别的孔雀抢走我怎么办!]

“好啦~我该回家啦!今天妈妈下班早,要是被她知道我每天偷跑出来,那我可就见不到你了!”

Forth把手里最后一块饼干喂给了孔雀,转身要走,被身后哼哼唧唧的鸟叫声吸引,转过头,看到小孔雀一直把头伸出笼子也不回去,摸摸它尖利的小嘴。Forth也不转身了,就这样面对着它一步一步后退,直到消失在门口。

Forth进家的时候看到了门口妈妈的鞋子,顿时感受到了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本是惊讶的脸立马换上了讨好的神情进了客厅。

“Forth,还记得我说什么嘛!”
妈妈抱臂坐在沙发上,Forth像个孩子一样抻着自己的衣角,毫不犹豫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过了一天了,没有见到Forth的小孔雀有点失落,“不会是因为我不开屏给他看,所以……”趁着动物园快要关门的那个混乱时间从笼子的那个小洞钻了出去。

看着动物园后门那里的洞,只有一类脚印,没错,肯定就是他的了!顺着脚印拐入旁边的一条小路,小孔雀被一只狗狗汪汪叫的吓到,退到角落里抖动着尾巴想要开屏,想要吓走小狗,却发现自己这好像是第一次开屏,却怎么也做不好。
正当小孔雀在角落里着急的时候,狗狗便被一颗小石子砸到,慌忙的逃跑了!小孔雀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上前叼住了Forth的衣角。

Forth被妈妈盯了一天,今天趁妈妈出门买菜的时间溜了出去,没想到却撞见了跑出来的小孔雀,又出于私心,或者说是鬼使神差的就把它带回家了!

帮小孔雀准备了一些饼干和水,又怕它吃不好,就去网上查孔雀能吃的东西。刚坐到电脑前,小孔雀就从门口跟了过来,叼着他的衣角。
“嗷嗷……”[不要离开我!]

这是Forth第一次没有隔着笼子跟小孔雀接触,它也不害怕,Forth抚摸着它的羽毛,像是公主般的高贵气质让Forth更喜欢它了,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它小小的头。

“我不离开你!”Forth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听懂了它的话。

小孔雀后退了两步,抖动着尾巴,发出哗哗的响声,尾部的翎羽像是仙女手里的彩扇慢慢散开,又像是仙女身上的墨绿色裙摆,镶嵌着各色的宝石,发出耀眼的光。

小孔雀完全开屏后就感觉自己晕乎乎的,闭上眼前还看到了冲过来的Forth,等他醒的时候,看到床边的Forth,刚要去碰他,却看到了自己的手!手!
“你醒啦?你都睡了一天了!刚刚你开屏之后就变成了人晕了过去,吓死我了!”

Forth牵过它还不习惯的僵硬着的手轻轻的帮他揉着,“你叫什么名字?能说话吗?”

“我叫beam!我……”

beam显然没想到自己可以说人话,惊讶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过了一会儿才回答Forth! “我也是第一次开屏,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给!把衣服换了吧!”

beam低头,发现自己身上有一件浅绿色的带着精致绣花的交领直裾袍,显然和Forth的衣服不是一个年代(emm……我也没有研究过汉服,不要吐槽我(´・ω・`)不过我写的时候脑子里是灵契里杨敬华身上那件衣服!太符合了!!!)

接过衣服,beam犹豫着要不要换,其实是害羞着呢!等身后响起关门声,beam才放心的换掉衣服!Forth的衣服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beam闻了很是喜欢。

等Forth再进来的时候,端着一杯牛奶,还有不少吃的!beam一个劲儿的往嘴里塞,什么孔雀的高傲姿态都不见啦!Forth就坐在旁边痴痴的盯着他。填饱肚子之后beam就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

“话说,我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beam歪头看着床边收拾beam吃的残骸的人。

“我叫Forth!”

“Forth…Forth…嗯…那你昨天没有去看我是因为我不开屏给你看嘛?”

“是啊!”本来没想这么说的Forth看到beam失落的小表情就想捉弄他!

“可是,我们孔雀只有紧张,遇到危险,或者是……嗯……”

“或者是什么?!”Forth好奇的盯着面前脸慢慢涨红的人,其实心里早就猜到了什么。
“或者是发~情的时候才会开屏的。”
beam越说声音越小,头越来越低,Forth憋住笑看着他头顶的发旋,忍住想要摸上去的冲动,房间里就这么沉默了好久。

beam的话打破了沉静,他的话着实惊到了Forth!

“Forth!我……我可能是因为喜欢你才会变成人的吧……那……我要是变不回去怎么……”

“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我的小孔雀!”还没等beam说完,Forth就打断了他,摸上了beam的小脑瓜,变成人的beam头还是这么小呢!


“Forth,我回来啦!等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好的!”
“一会儿你在这里呆着,我去帮你把饭端上来!”

从那之后,Forth就开始每顿饭都吃很多,妈妈还为此很是开心,却也有不少担心,到了长个子的年龄是会吃不少,可自家孩子都能吃三个人的份了!!

Forth每次回卧室就锁门,Forth的房间在二楼,还有时会传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声响来,可到底发生了什么?估计只有Forth和那只不知道自己有多诱人的小孔雀知道了吧!

评论(14)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