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想挂科吗?【Forth×beam】

群里的点梗,就这样叭!或者并不甜,无意间写到泡桐花,却发现它的花语很浪漫💕


~~~~~~~~~~~~~~~~~~~~~~~~


这学期的课显然精彩了很多,就连老师都有趣了不少。

beam正在讲台上兴致勃勃的讲着关于犯罪痕迹的一些分类,由于是保密课程,一些课程的内容教材并不会有,只能靠学生自己手抄。

“咔嚓”手机照相机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某些手懒的同学拍下了幕布投影上简洁明了的课件,“同学,这个课吧,你懂的!”

beam边挑眉边说着,对于前排的女同学简直是犯规的好吧!beam妖精般的眼睛本来就很犯规,再加上好久不讲课的紧张而悄悄爬上脸颊的红晕,还敢挑眉?“快记笔记,要不然往下讲咯!”前排女生捂着脸把尖叫憋回去,拿起笔带着姨母笑继续认真做着笔记!

“可是老师!太多了!记不完考试怎么办?”

“考试,我第一学期的考试为难你们了吗?不会为难你们的!想要题库吗?”

简直是正中了学生们的意!当然乖乖的一起喊了“想”。


“那你们就这节课好好上,这周处里查的严,你们一个也别给我……”


“吱呀~”后门不合时宜的打开了,要知道beam最讨厌的就是学生迟到,迟到也就算了,还从后门溜进来?就这么点警校生的素质吗?


“后边同学站住!”beam语调明显低了许多,Forth本来想溜进教室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记得去年这个时间beam教现场勘查的时候没有这么严厉呀?!可是,beam可是和你们一起来到这个学校的呀,第一学期当然还有未脱的稚气。

“嘻嘻,老师,我刚刚结束值班,不想打扰您上课就就进来了!”

“那也喊个报告吧?你第一个学期这样……”

beam低头整理着手里的讲义,想起了上学期讲现场勘查时候被Forth各种找茬气到脸红的时候,“还少吗?”三个字都没说出口,就被Forth带着调戏意味的一句“报告”给打断了!

“老师,抱歉!报告我说过了,您继续讲课吧!”


beam想说些什么,却被Forth噎到说不出话了。“我刚刚说到哪儿了?”收气刚刚的蹩脚,beam故作高冷的继续课程。

“说到题库了!”学生们倒是不会忘记这等好事,他们也知道beam其实是好说话的老师。

“好,那你们想挂科吗?”

“不想!”Forth的声音具有穿透力的从教室最后边跑进beam耳朵里,beam定睛瞅着托腮坐着的人,像是接下来的话是说给他听的。

“那就这学期都给我好好听话!学生处在我的课堂上抓住你们一次我就让你们挂三个!课堂成绩占了百分之四十,你们自己想吧!”

“好的!”所有人的唉声叹气里唯独Forth那句回答那么清晰。

“好啦!接下来我们讲犯罪工具的痕迹检验…………”


💜


“老师,等一下!”

beam刚走到教学楼一层拐弯处的楼梯就被人喊住了,那个声音还那么熟悉。

“老师,你U盘忘带走了!”Forth手举着U盘,居高临下的在楼梯上看着beam,等着他说着什么,beam却接过U盘,丢下一句蚊子声大小的“谢谢”转身就走。

“老师,我送你回办公室吧!”

“你不好好上课跟着我干吗?”beam斜眼看了一下身边的跟屁虫,加上第一个学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间隔了一个暑假一个寒假,还是有些生疏呢,假期里Forth时不时的丢过来几句问候都被beam草草回复了,上学期其他专业的课程Forth倒也没少去办公室烦他,就第一学期挂科需要补考去beam那里补课这个理由就拖了他俩月。

“我下节课是自习,可以下课了。”

“没人查教室吗?”

“没事,他们一般上午自习都不查的”

“就你机灵!”





💜

在这泡桐花开的季节,每个周一中午都可以看到,掉满紫色花朵的小甬道上,迈着修长步子的人身后跟着不好好走路的人,从粗壮树木上掉下来的花像是穿着紫色小裙子的少女,花托像是披着淡黄色的长发,刚好盖住了小裙子白色渐变为紫色的部分。

Forth喜欢在beam左边晃晃,右边蹦哒两下,时不时捡起两朵淡紫色的泡桐花扔到beam怀里抱的文件夹上,却被beam以花粉太多嫌弃的拍掉。树上紫色的花海里夹杂着冒出的嫩绿色的叶子,像是Forth心里压制不住的那份感情。

Forth喜欢泡桐花,喜欢上梧桐花的那个时候,也是喜欢上他的那个时候。而它的花语,永恒的守候和期待你的爱,用来描述Forth的感情最合适不过。

还记得第一学期抱着给新来老师捣乱的心思上课,第一次意识到这个老师如此可爱,那个时候也是泡桐花开的季节。去年的五一假期结束回来,泡桐花已经有些谢了,收假集合的时候,眼睛不经意瞥到了回办公楼的beam。

平时课上都是警服,那种压抑和庄重倒是有点不合他的白嫩小脸,黑色的T恤,浅色的牛仔裤才看起来比较有活力,搭上小巧的银色行李箱,利落的走过集合场地,头发自然的在额头晃动,还有几缕翘了起来,走过去带起的风有股泡桐花的香味,Forth喜欢上泡桐花那个干净利落的紫色,那种弥漫在鼻头的淡雅香气。从那之后,下课喜欢缠着beam回办公室,上课喜欢各种调戏beam直到她脸红。


💜

又是五一假期结束,Forth原来已经怀揣着这份感情一年了。

捏了一朵花跟在beam身后不远的地方,跟着他往办公室走,beam在一棵梧桐下站定,仰头看着一树淡紫,伸手蹦哒着去够那根弯下来的枝丫。


想要花吗?怎么这么可爱。

Forth快步走到那个幼稚鬼身后,“老师,送你的!”

“Forth同学,我想要那朵!”beam依旧踮脚指着那根弯下来的树枝末端的花,转头瞅着一脸傻笑的Forth。

“老师,摘花不太好吧!我送给你的还不行吗?”

“既然你不给我摘,那算了。”

beam接过了Forth手里那朵,大拇指和食指一起弹了弹上边服帖着的淡黄色花粉,却还是固执的蹦跶了两步,发现实在是够不到,只好放弃,弯腰捡了一朵,“送给你的。”

Forth接过那朵花,愣了一会儿,他能感受到接过花来的那一刻传递过来的一些情感。

“beam,我喜欢你。”

终于有勇气说出这句话,空气静的只能听到花托砸在地上的声音甚至是花掉落时候旋起的空气的流动。

“真巧!”

beam的笑很好看,和花瓣那个完美的弧度一样契合,那,吻下去,会不会有泡桐花的香甜。







评论(14)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