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警民协作(Forth×beam)


送给辣椒写文一周年!

我也快一年了哎,时间才是最可怕的东西…



1⃣️刑/警篇 
 

“你他妈给我站住!” 
 
声音带着回音钻进beam耳朵,把人吓的一激灵,嚼着泡泡糖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闲聊着最近的油价,吓得beam话里都带了颤音,转头看过去,却什么也没看见,只能听见加油站旁的小路传出杂乱的脚步声,“哒哒哒”,听着是好多人,同时也传出几声咆哮,没错,确实是咆哮。 
 
“你跑多远老子今天都能逮到你!” 
 
Forth气的差点没一句话把自己噎过去,嫌疑人太狡猾,刚要追上的时候他截了旁边的摩托车毫不配合的逃跑了。 
 
“卧槽!真特么累啊!” 
 
说是警察要遵从各种条例,但是抓犯人的时候还不是一个个爆粗口,不过这也是不可缺少的的,你不凶狠一点不比他还狡猾一点,还怎么抓住别人?流氓一点才能抓流氓啊!如此浅显的道理放进Forth脑子里就显得格外有用。平时看起来温柔的人凶狠起来连自己手下都不敢抬头正视。 
 
 
“先生抱歉!借您车一用!” 
 
等beam反应过来回过头去的时候,一个黑影,对,字面意思上的黑影,连胳膊腿儿都黑的男人已经滑进车里,车门“嘭”的一声关上,从窗户缝里钻出一句 “警察办案!”,Forth现在已经没有掏出工作证、念法条、绅士道谢的时间。 
 
 
beam看到窗户缝里钻出的那个眼神瞬间被吓到,微蹙的剑眉下那双厉目像是刀锋把beam挂在嘴里的那句“车坏了你赔啊!”给削掉,一字不落的掉回肚子里。 
 
车子启动的声音卷着汽油味绝尘而去,呆愣在原地的beam这才想起哀嚎。 
 
“啊!我刚加满的油啊!!!” 
 

/ 
 
“我刚刚是不是态度太不好了…车主都被吓呆了……” 
 
“啊?队长你说啥?” 
 
“没事儿,继续追!一组去居民区的小路堵他,二组带报案人和目击证人做笔录。都注意安全。” 
 
“收到!” 
 
 “收到!” 
 
 
意识到自己没来得及变脸到温柔那张皮的Forth小声嘀咕着,脚底却没有任何放松,交代完任务便一脚油门冲着嫌疑人逃走的方向追去。 
 
beam无聊的坐在加油站旁边的便利店里吃着雪糕,连最爱吃的榴莲味道都觉得是不是买错了。自己是造什么孽了吗?要经历这些?(朋友,你是要有男朋友了) 
 
还好今天不用上班,只是趁休息出来采购一下,想着车里有自己联系方式,beam拍了拍身上的霉运去了本来要去的超市。 
 
中午的太阳一直毒辣,无视遮阳板毫不留情的透过玻璃照在脸上。Forth对这一地带的地形很熟悉,赶着阳光驶在胡同里的小路里。错综的小路比被猫抓弄的毛线团还乱,Forth不停的按着车喇叭,也顾不得扰民一说。时不时从路口窜出几个行人Forth都灵活的躲过,除了铃铛哪里都响的自行车冲出来的时候,beam的车还是挂了彩。 
 
“啧…真是祸不单行啊…” 
 
而车的主人此刻正沉浸在甜品中,咂摸着口中抹茶毛巾卷的味道。 
 
 
Forth的刑侦队效率向来高,前后包抄,几招擒拿,犯罪嫌疑人手上还是戴上了闪闪发亮的铐子。返回局里例行的搜身后被带入询问室询问,Forth此时才松了口气,拎着绑了一只狗狗吊坠的钥匙去了停车场。 
 
诺大的停车场只有角落里的一抹弱光,猩红的烟头吞噬着周遭的黑暗,关车门的声音回荡着整个停车场内,Forth打开车灯,很不人道的翻着beam的车,其实找beam的联系方式就是一个电话的事,数据库里的信息林林总总,他早就查到了,当然,不止联系方式。 
 
薄荷糖?牛奶糖?榴莲糖?这人是有多爱吃糖啊…探身打开副驾驶前的储物盒,里边杂物收拾的很有条理,一沓名片被塞在边角,各个样式的名片上却都是女生的名字,有两张还明晃晃的印着口红印。 
 
 
“这家伙还真是纵横情场啊…也不怕命丧床上…” 
 
Forth的毒舌是被上班后遇到的各路小混混大流氓们逼出来的,连同事们都惨遭毒嘴。驾驶座上满口不屑的人拇指中指贴合,轻轻的弹了弹暧昧包裹着的两张名片,丢回储物盒,挂档离开了停车场。 
 
 

 
“怎么还不回来啊!可别是被撞散架回不来了啊……”beam倒是不担心他是因为联系不到自己,车里有自己名片,再说,警/察还能说查不到自己的联系方式嘛,他担心的是自己的宝贝车。beam扔掉手里的筷子,囫囵的吞掉嘴里的饭食,有些怀疑的拿起手机看着屏幕发愣,该不会是自己手机坏了吧?! 
 
 
窗外微弱的霓虹灯伴着慢慢布满的黑暗,米粒大小的石子被灯光拉长了身高左摇右晃的躺在马路中间,却躲不过镶进橡胶轮胎里的命运。过往的车辆都加足了马力赶着回家,大抵都是家里热粥暖床贤妻等待或是赶往下班后肆意消遣的酒局。 
 
 
“算了…先回家吧!” 
 
beam跟丢了红鼻子的小丑一般,沮丧的拎着一兜零食回了家,看了看手里的零食也并不是没有收获,耸了耸肩走进电梯间才意识到钥匙在车上。 
 
“啊!” 
 
beam懊恼的拍了拍额头,开始在楼道里找开锁师傅的电话,得知还要再等半个小时,便从袋子里掏出路上收的传单,垫在屁股下边跟个门神一下盘坐在了门口,右手撑着下巴,整盘面部器官都凑到了一起。如果现在有人从这儿经过,保管吓到七魄丢个六魄也不为过。左手随意搭在膝盖上,时不时敲打两下,还是赶不走烦闷。 
 
 
手机屏幕的数字一直在变动着,beam却没有等到开锁师傅来,其实也不过是二十分钟的光景。为了避免吵到邻居,beam手掌轻拍在声控灯的收音口,也只有让楼道的灯泡陪自己了。等beam的额头都快扎到膝盖上的时候,一阵熟悉的钥匙声音闯进了耳朵,在耳廓不停回响,beam以为是开锁师傅来了,蹭的一下站起来,“师傅,你终于来了,哎哟哟喂!” 
 
腿上针扎般的酥麻感顺着神经元爬进大脑,beam扶着墙来回蹦哒,“开锁师傅”快步流星的跨到小兔子旁边搭了把手,“师傅,您赶紧开门吧,我想进去!”beam连头都不抬继续捶着自己的腿。 
 
Forth站门前背对beam,听到师傅二字便意识到了什么,摸着口袋里那串大小不一的钥匙,犹豫着要不要打开门。 
 
“那您怎么证明这里是你家呢?” 
 
“你查户口的啊?!你不信就去楼下物业查吧,实在不行去社区派出所查?” 
 
(我还真是查了户口的。) 
 
“我们必须要搞清楚客户的情况。” 
 
“我说你烦不烦呀,你打开门我给你看房产证。” 
 
Forth偷偷笑了一下,便藏起了那丝愉悦,拿出钥匙打算开门,beam看到那一抹熟悉的黄色的时候就觉得哪里不对,直到眼前的人打开门,Forth当然完全没看到背后beam错愕的眼神,便很自觉的进了门,回头瞥了一眼还呆愣在原地的beam。 
 
“等…等会儿!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我说你怎么这么眼熟呢?!啊,我想起来了,你是开走我 …” 
 
话还没说完,beam就一头撞进了突然刹车的Forth胸口,还挺疼…“哎呀!” 
 
“beam先生,根据人民警/察法第十三条第二款,公安机关因侦查犯罪的需要,必要时可以优先使用个人的交…” 
 
“好了,我知道了,我钥匙呢?我车还好吗?” 
 
Forth说到一半就被打断,还想着说到后边“及时归还”的时候再帅气的归还钥匙。 
 
“你的车吧就是轻轻蹭了一下…嗯…我会负责给你修好的!” 
 
“好吧,那你可以走了!” 
 
“走?那可不行。那个嫌疑人是有同伙的,他们认识你的车,可是有危险的。” 
 
 
Forth同事lam:有同伙?我怎么不知道


end.

或许tbc?
感情铺垫还没有呢…我好没用啊ಠ_ಠ

评论(1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