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鱼来的缘分啊(Forth×beam)

我椒生日快乐🎈@YyJElly 

和辣椒在南京的故事,每一秒都记得很清楚。

在喷泉旁的那个拥抱,傻傻的自拍,在秦淮河旁傻笑,一起逛超市,一起压马路,一起挤雨伞,一起坐观光车,还互相嫌弃拍照,做作的摆拍,陪你在雨里最后一次等公交,却临走连个抱抱都没来得及!你说都没看到我哭,看到一定会拍下来,可是你走了之后我是真的哭了呀,但是不会被你看到的!我问你,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你说大约在冬季!冬季,仔细想了想,大概我一月份国考完的那个假期还会去找你的吧!٩(˃̶͈̀௰˂̶͈́)و

2017年的后半年以及2018年的前半年对于我来说是很美好的一年(当然不包括那个傻逼学校里的生活)最幸运的就是在超舒服的那个十月一假期遇到了辣椒,其实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有勇气去勾搭小姐姐呀,可能就是命运!以及后来突如其来的假期,上午说要放假中午就买了飞南京的机票,说走就走的旅行附赠给了我一个美好的面基。从来没有想过会跟辣椒面基,也从来没想过会是那么完美的一次面基,赶上了南京最热的时候,所以真的不是因为我要去见你了,连南京本精都激动了嘛哈哈哈哈哈,有辣椒的这么多时间里,真的一起经历了好多,所以,长大的一岁里,我还会陪你,永远是我心里又甜又辣的小公主!👑

生日快乐🎂

接下来是送给辣椒的甜饼!
和辣椒在南京的脑洞!还记得吗~
⚠️毫无专业性知识,瞎写的,只为满足脑洞,欢迎指正。
⚠️ooc严重,瞎瘠薄乱写

~~~~~

几米后的冰面被破冰船毫无道理的掀开撕扯出一条路来,庞大的船只停在了几米厚的冰里,船旁有可怜兮兮被掀开来的冰堆砌在一起,像是拥在一起击打着把他们分开的大铁皮怪物。暴风雪袭卷着刀片般的寒风打在探险船的铁皮上,船被迫停在这个鬼地方等待着暴风雪过去。

好在船里依旧设备齐全,各种能源齐全,Forth可以继续呆在自己舒服的转椅上研究着昨天采集的各种科研数据。Forth经常在分析数据累了之后,瘫坐在小沙发上抱着笔记本电脑欣赏各种南极动物的记录片。

他最喜欢企鹅,蠢萌的走路姿势总是把人逗的很开心,尤其是帝企鹅,脖子下一片蜜色的羽毛让人心里甜甜的,颈后的一片橘黄色羽毛像戴着个耳机般滑稽搞笑,走起路来的时候,黑色的鳍状肢摇摇晃晃的,整只鹅像个拨浪鼓,Forth窝在小沙发里笑到颤抖。

前几天的暴风雪已经小了不少,探险队最近的工作研究精力投入太多,出于安全考虑想在这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前段禁足令可把Forth憋坏了!躲避暴风雪的日子比不上出去探险和采集数据的日子,Forth是那种闲不下来的人。

晃回自己的休息室,盯着自己全套的装备发呆,想出去转转。虽然说了让自由活动,但是作为经常胡乱瞎跑的重点管理对象,每出去一次都要闯个祸回来被领队骂死。不过,良久的思考终究抵不过心里想要自由的灵魂。

Forth往包里塞了点吃的,又鬼使神差的装了几条生鱼,(万一碰到可爱的小企鹅呢!)本着不会走远的原则,Forth偷偷摸摸的开了船舱门出去了。

暴风雪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外边依旧是雪白一片。南极这样的地方,像是被上帝忘了加些别的颜料,只有冰面上多了些海水的深蓝色以及科考队船只的深红色,这样的配色和这里温度一样冰冷,却平静。Forth不是没经历过死亡,但是每次遭遇些什么的时候他都会心里很平静,他像是天生属于这里。

不知不觉走出去了五百多米,眼尖的Forth发现眼前有个不小的洞穴,犹豫着要不要走进去的时候,右腿已经先于大脑埋进去了!

黑乎乎的洞穴什么也看不到,Forth掏出手机,顾虑着洞里有什么怕光的动物便没有打开手电筒,借着屏幕微弱的亮光往前打探着。小心的挪着步子,大腿结结实实的撞在一个尖尖的东西上,下意识的后退,弯腰,双手捂着就只有那么一层层肉的可怜大腿开始嚎叫,几秒钟之后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企鹅的叫声。

Forth兴奋的往前探了探身子去摸它,又忌惮着他再次攻击,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摸了摸它那一小层毛绒绒的头顶,下一秒就感受到它鳍状肢拍在自己大腿上!

对了,鱼。

果然,小企鹅都是贪吃鬼。

Forth用鱼把它引出洞穴,看着它乖巧的吃着鱼,舒心了不少,虽然大腿很疼……默默的把眼泪流回肚子里,谁让它这么可爱呢!

很幸运的遇到了帝企鹅,帝企鹅是不太怕人的一类,所以Forth此刻可以跪在地上和它亲密接触,甚至把镜头怼到它脸上。刚想着再拿出来一条鱼的时候对讲机响了,连接频道的刺耳声刚响起来Forth就猜到是领队队长的夺命连环call…

恋恋不舍的转身,却听到身后啪嗒啪嗒的走路声,转身刚好看到乌黑的两个小脚丫带着全身的软肉晃悠着往前走。

“回去吧,我没有鱼了,要不然,我明天再给你带!”敷衍的一句话,Forth也像是在跟自己说回去吧。

小企鹅像是听懂了Forth的话,转身晃回了洞穴里。

第二天,Forth如约带着鱼过来,小企鹅也吃的很开心,叼着Forth的衣角转来转去,可爱的样子让人不想离开。

第三天,Forth还是带着鱼来了,但是小企鹅却带着一群大的小的个头不一的企鹅。然后它自己却可怜的没分到鱼。小企鹅转头跑回洞穴里叼了块宝蓝色的石头出来了,像是要感谢Forth这几天带来的鱼。

“小企鹅,我今天就要走了,以后就不能给你鱼吃了!对不起啦~”

Forth难舍的在小企鹅头顶摩挲着,还牵了牵它的手臂,另一只手把它叼来的拇指盖大小的蓝色宝石放在手里,捂出了这个地方难得有的温度。

小企鹅低头晃了晃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片刻的呆滞后叼着Forth的衣角像是想把他拖进洞里。Forth一直顺着它的方向走去,洞穴原来还可以往里走,里边别有洞天。

雪白的墙壁,透明的冰地面,像是上帝开凿出来的一个宠物住所,让小企鹅们可以有个安身之所。洞穴里层很安静,可以听到外边儿企鹅们凑在一起叽里呱啦的声音。小企鹅不知道怎么了,在那里走来走去的,任Forth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又是来回走了好几趟,小企鹅突然冲着Forth走过来,Forth那一刻居然有种企鹅成精的错觉,又有种自己在做梦的错觉。

其实,你没做梦哟!我,就是在等你。

小企鹅把蓝色的宝石重新叼起来,含进了嘴里,伴着亮光的消失,长相俊秀的少年站在Forth面前,好看的桃花眼对上Forth充满惊恐和质疑的眼睛,就连能夹死苍蝇的双眼皮里都夹杂着疑惑不解。

惊恐万分的Forth:我,不是在做梦吧……

一脸“你怎么能害怕我们贵族呢”的表情的beam:不是呀,我们家族都可以变成人。就靠刚刚被你捂的很暖和的那块蓝宝石。

无法平复的Forth:那,你怎么那么信任我就在我面前变成人了呢?

依旧冰山脸的beam:因为,我喜欢你啊,而且,我在等一个会对我很好的人,所以,我现在应该是等到了。

Forth:所以,我就只是喂了你鱼啊,虽然我也很喜欢你……

beam:这不就对了!所以,我可以跟你回家吗?我饿了,想吃鱼,而你刚刚没有给我鱼!还有,我叫beam,不叫小企鹅。

Forth内心是混乱的,却有一丝开心,甚至在想着要怎么把他带回去,带回去怎么跟领队交代,交代清楚了又怎么带回家,他可以适应吗?

beam像是提前帮Forth想好了所有的对策,你就说是在洞穴里发现的一只受伤的小企鹅,要带回基地治疗……

Forth:好的,我带你回去吃鱼。

beam:不行,不能只是吃鱼,你还要照顾我!

你们家族都这么霸道的吗?
当然,这句话,Forth没说出口,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恐怕是这样的”的答案便扒下身上的包,拉开了拉链。

不管怎样,Forth最后还是从心。打开了包等beam变回企鹅让它进来。

Forth:回去的事情回去再说,先带我们beam去吃鱼。

还没变回去的beam嘴角慢慢咧开,傻笑了两声,还开心的转圈,软趴趴的头发跟着起飞,可爱极了。

beam:可以吃鱼了耶!

咦!怎么你变回去了,我还能听懂你的企鹅语呢?

因为,我已经是你的了,你也是我的了!

没错,帝企鹅,要的就是这个霸道。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