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最后一秒钟(Forth×beam)

发现自己完全描写不好感情方面…弃掉……🤦🏻‍♀️
时隔已久的发文,懒到骨子里…
梗来自我只去了两次见面会却来回的高铁都赶最后一分钟,也是服了🙃

👻ooc,居然磨磨唧唧的写了这么长ಠ_ಠ

~~~~~~~~~~~~~~~~~~~~~~~~


01

闹钟的响声对于beam来说是徒劳的,说来奇怪,beam的生物钟总是能在合适的时间叫醒他,至于那个合适的时间,就是足够beam收拾好所有东西奔出家门,在最后一分钟冲到公司。

冲进地铁口,beam带着一嘴还未嚼完的面包慌里慌张的过了安检,还算幸运,刚站定就有一辆地铁停在了面前。在这样高峰期的时段总是避免不了被挤成二维平面图。


     beam一如既往的赶着最后一分钟赶到公司,打卡,拖着已经无力的步子蹭回座位,跟同事道过早安,然后就趴在桌子上开始了补眠,手拖腮睡,这高中练就的睡觉躲老师的功夫还真是有用。beam只是想早上能多睡一会儿就多睡一会儿,可早上多睡几分钟黑眼圈是不会下去的,更掩盖不了他打游戏到深夜的事实,好在他现在还有着可以狂奔的体力。


    他也不是不想睡,而是,每次一看到电脑就手痒,每次一坐到桌前就跟屁股下就跟粘了502胶水一样,好吧!是游戏先动的手!熬夜久了,想早睡也是睡不着的。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天,回到家beam才觉察到明天是周六!哈!可以通宵打游戏了,真爽。


02

“老铁啊,醒醒啊喂!你都忘了说好陪我们去看电影了吗!”

“嗯?!完蛋了,真忘啦…”还在梦里捡着子弹的beam被kit的大嗓门吓到清醒,想起来前两天打游戏时含糊着答应下来的事情。


“beam…去你大爷的吧!现在九点十分了,电影十点开场。我给你二十分钟给我死出来。”

kit挂了电话就跟旁边的pha抱怨,pha一副“我儿子我了解,早就知道会这样”的样子平静的开着车。


浴室里的水声响起了不到五分钟就停了,beam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随便拽了两件衣服就出门了。


走向小区门口那辆熟悉的车子,beam已经准备好了跟kit斗嘴,拉开车门坐进去却被异常的平静吓到,“那个…我起晚啦!”

“我们都习惯啦!”异口同声的回答闯进beam耳朵,车后座的人嘿嘿傻笑着缩进座位,举着手机不停的刷着,时不时和前排的两人聊着。

“堵车了……”

“我靠,就知道会这样。beam都怪你睡死过去了!”

平静的pha和旁边已经炸毛的kit形成鲜明的对比,beam把头伸向前排,很抱歉的看着两个人,却被kit一把按了回去。


曼谷是一个可以磨练司机性格的地方,就像pha这样,即使是豪车也是要堵在路上的。堵车的时候,路上的人们总是悠哉的干着自己的事情等着交通顺畅,kit翻着白眼开始碎碎念,beam掏出耳机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


到电影院的时候已经九点五十七啦,兵分三路,一人排队取票,一人先在检票口的长龙后拍着,一人去买爆米花和饮料,错过电影开场可是一件很悲痛的事情,取完票的kit拽着pha就去找beam,幸好pha手长脚长,三杯饮料稳稳的抱在怀里。


又是最后一分钟,三个人终于进了放映厅,嘴着带过几句抱歉走进大厅中最好的那几个位子。


03

“有意思,连电影都赶最后一分钟。”

这句话是飘荡在beam斜后方的Forth心里的,当然,Forth并不是第一次见beam。

Forth是地铁的安检人员,每天的乐趣就是看beam虽然很着急却乖巧的张开手臂配合安检,眉头皱在一起张望着前方,拿起包消失在人群里,Forth嘴角的笑便消不下去了。理所当然的可以在放映厅黑漆漆的环境里通过动作辨认出人,那个自己每天都会注意到的人。


“你好,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哟!这么老套的撩妹方式还有人用呢!这是撩妹子没用,来撩男生啦?”

“老套?或许我就是这么一个老套的人吧,也不喜欢什么新鲜的东西,就喜欢每天看着你赶地铁,你对于我的生活来说就已经够新鲜了!很有意思的。”


Forth带着些beam能认出自己的笃定望进beam的眼里,那双装着星星的眼睛里现在满是疑惑,惊讶,却又快速的转着,回想着见过的一张张人脸。Forth心里瞬间有了陨石撞击行星般的感觉,冒出了不小的火花,虽然每天都能看到beam,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如此之近的看他。


旁边的pha和kit看笑话般的吃着手里刚刚看电影剩下的爆米花,显然,这两分钟的搭讪比刚刚两小时的电影还精彩。

“嗷……我好像真的见过你…”

这句话一说出,旁边的两位吃瓜群众接下这重磅炸弹,很有眼力见的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嗷!啧啧啧…重色轻友啊!”beam抛过去一记白眼儿,淡定的接下了对方加好友的请求,难道我堂堂撩妹高手beam还怕一个男人不成!


04


加了好友之后,beam也并没有在意,周日依旧是:打游戏睡觉,他怎么会想到大周一的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地铁安检口接下一大盒便当呢!

还在发愣的beam意识到了队伍后边的催促,也意识到了自己即将迟到的事实。脑子懵懵的坐在桌前,打开便当盒,嗯,还算满意!好久没有吃早饭了呢。

Forth的心可能是早上做便当给beam的时候一起装了进去,直到晚上收到beam的消息才回过神来。

-谢谢你,很好吃。

-你喜欢的话我可以每天都给你做,你每天都那么着急赶着上班肯定也来不及吃早饭😊

-不用那么麻烦你啦,我都习惯啦。

beam现在有点后悔给他发消息了,手机这边的beam一脸忧愁,手机那边的Forth已经跑去厨房看还剩下什么食材。

一连两周的早餐投喂,时不时的更换口味,每天早上beam起床的动力都有啦,也早就习惯了把洗干净饭盒还给Forth,再接过一盒装饰精良,搭配合理,沉甸甸的早餐,每天的聊天记录加上了几句谢谢,几句夸赞,还有一个红包和24小时之后的红包退款通知。


-既然你不肯收红包,那就周六我请你吃饭吧!

-好!

Forth回复的时候,打了好多遍,删了又删,最后却只是回了一个好字,生怕再多几个字会暴露自己激动到手抖的心情。


05


吃饭的地方是beam选的,时间也是beam定的,只是,这家伙又是最后几分钟赶到的。

“beam,我想…”

“嗯?怎么了?你倒是说呀…”

往嘴里塞着吃的的beam听到对面的声音才从盘子里抬起头,看Forth半句话噎在喉咙,比刚上的菜烫到不能吃还着急。

“我想让你做我男朋友…”

beam吓得筷子都拿不住了,一块肉就这样掉在了桌子上,要知道,吃货最受不了的就是吃的在自己面前浪费掉。低头是怜惜肉的眼神,抬头就换上了质问Forth的眼神。

“你没搞错吧?”

“没搞错,要不然你以为我每天做早饭是为了什么?”Forth的眼神里没了第一次跟beam说话的时候那种笃定,他怕被拒绝,自己这么久的真心…

“可是…我…”

beam组织了半天语言也不知道说什么,拒绝的话说不出口是怎么回事!难道Forth这两周的早饭下了蛊,蛊虫把自己字典里拒绝的字眼都吃掉了?


“周一见面的时候给我答案吧!最后一秒告诉我就可以了。”Forth看beam并没有拒绝的意思,也并不想为难他。

“走吧!我送你回家。”

beam坐进了副驾驶,一路沉默,除了蹦出几句左转右转,和最后那句“注意安全,到家说一声”,然后就揣着糊涂上了楼,很难得的没有打开电脑,而是一直坐在床上思考着要给Forth的那个答案。

-我到家了!早点休息。

beam没有回复,“这都是什么事啊!周一要不然就不坐地铁去上班了?啊啊啊啊啊…”说完就窝进了被子里。


06


周一,beam还是选择了地铁,鬼知道他周末一天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总是有些人不经意的闯进你的生活,而画下的那一笔,却是深入灵魂的。

站在安检仪旁一直沉默着,接过饭盒的手还有些颤抖,“那就试试吧!”说完就跑了,身后传来嗤笑以及“跑慢点!注意安全”

那之后的便当盒里多了几个西红柿做的爱心,那是之前Forth不敢放进去的,beam本来跑就快,把他吓跑可不好追回来。











评论(2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