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楼顶的灯光为你(Forth×beam)

点梗福利第三发~

这次有题目哟!(⁎⁍̴̛ᴗ⁍̴̛⁎)
感觉有些东西写的很无常识🤦🏻‍♀️

~~~~~~~~~~~~~~~~~~~~~~

傻瓜,和你相关的东西我更想亲手参与

想这个地方因你璀璨

01/

“叮~”

踏进电梯,谨慎起见,Forth检查了一遍包里的建筑图纸合同都在,安心的按了“1”。电梯停稳,Forth还没来得及出去,就被门缝里挤进来的家伙撞到。

“嗷?Forth?要去上班了吗?”进来的人先开了口,话音刚落就打了哈欠,眼底的两片青黑诉说着疲倦,眼球上蒙着一层红血丝,看来是又加班了。

“嗯嗯~beam刚下班吧!快回去睡会吧!”

“嗯!你路上注意安全!”

趁眼睛还能睁开,beam按了楼层按钮,刚要按关门键,就看到电梯外又折回来的人丢下一句:

“记得吃午饭!有什么要买的告诉我,我下班回来可以帮你带!”

“好的!谢啦!好好上班呐!”

又是一连串的哈欠,beam连眼睛都懒得睁开,摇晃着脑袋在电梯门缓缓关上的缝隙跟Forth道了别。

“小家伙估计会睡到下午连饭都懒得吃吧!”

Forth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么长时间了,都已经摸透了beam的习惯,看来中午要吵醒他了!

于是就有了中午16层的楼道,外卖小哥奋力敲着门结果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的场景。

幸好Forth提前跟外卖小哥打好预防针,交代他一定要敲到门开!打电话?为了睡个好觉beam是肯定会关机的!


02/

还记得两年前Forth刚搬来的时候~

收拾好房间都已经下午一两点了,刚搬来新家,Forth想改掉自己有些木讷的性格,便拿着自己烤好的蛋糕兴冲冲的去楼上打招呼。

嗯,beam还是这个模样,穿着简单的睡衣倚在门口,憔悴的脸上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无力的打着哈欠,应该是被敲门声吵醒,生气的皱着眉,揉着眼睛擦去哈欠引出的泪花。

还没来得及发脾气,鼻翼充满了蛋糕的香气,手抬起,安慰着马上就要喊出来抗议的肚子,吸了吸鼻子,起床气被Forth一句温柔的“对不起,是不是打扰了?”卷走,换上笑脸把人请进了屋里。

“没有没有!”

“你好,我叫Forth!住在你家楼下,请多多关照!”

“beam!”小家伙毫不客气的吃起了蛋糕,从鼓起的腮帮子里艰难的挤出一个名字!

“好好吃啊!”beam咽下最后一口,摸着肚子一脸满足,好像被噎到了,打起了嗝……两条眉毛又缠到了一起,一口一口的咽着水。Forth本来坐在旁边的沙发,跑过来给他顺着背。

嗝儿终于停下来,beam打的都肚子疼了。很奇怪,虽然是第一次相见,但是跟Forth相处让beam很放松,便大大咧咧的聊了起来!

互换姓名,简单了解,每天电梯间的遇见,日常一来二去也就熟络了。


03/

终于结束了这个持续了一年多的项目,Forth现在是无事一身轻,快到小区门口了,想起前边路口左转的那家糖炒栗子不错!随手拧动方向盘,消失在路口,不一会儿,车里充满了糖炒栗子的味道~

手里拎着公文包,全身的气息和手里糖炒栗子牛皮纸的包装并不搭配,却又没有很矛盾。

踏进电梯门,手指离开关门键的时候,把一天工作的疲倦烦恼都关在了电梯门外。

嘴里哼起了小曲,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眼睛盯着数字从1变到了16,心情指数也从1分加到了16分,Forth心里恐怕也只有16这个数字。

Forth走到那个熟悉的门前,叩响了门,等待开门的时候随手解开了西装外套的那颗扣子,扯开了领带。

门开的时候,Forth扯领带的手还没有收回来,“怎么,在我家门口就开始脱衣服了啊!”

“哈哈哈哈哈~反正都是到家了!没差的!”

进门,换拖鞋,把自己换下的鞋摆好,衣服挂在衣帽架上,走到沙发坐下,熟悉程度跟在自己家一样。

“你是不是还没有吃晚饭?”

“嗯!本来在睡觉,被催起来写完了一组代码!”beam说着砸了砸自己酸痛的肩膀,从电脑椅上起身坐到了Forth身边!更准确的说,是被糖炒栗子的味道吸引过来的。

“你先吃吧!我去做饭!”

“嗯嗯!等会儿!”

“嗯?”

把袖子卷起来准备去做饭的Forth闻声扭过头,嘴里被塞了一颗剥好的栗子。心里的小鹿好像兀的蹦到了脑子里。

“帮我尝尝好不好吃!”

Forth的嘴没赶咀嚼,点火的那人却还是低头剥着栗子。眼睫毛扑闪着,随着手上用力剥开栗子用着劲。

Forth工作不忙的时候都喜欢到beam家一起吃饭,这做饭刷碗的活都自己包下来也毫无怨言。吃完饭闲聊一会儿才会走,可今天,由一颗栗子点起的火,让Forth如坐针毡。

“你少吃点!吃多了上火!”

“你不带走点吗?”beam的话音落的时候伴随着关门声,抬头屋里就只剩下了自己。


04/


“你是在找这个嘛?”

beam站在电梯口瞅着那个在自家门口摸口袋翻包的人,叹气声不绝于耳,听到钥匙晃荡的声音才回过头来。

“嗷~”

“呃……你可长点脑子吧!不过话说回来,这么久了,我还没去你家坐过呢!”

“也是呢,进来吧!”

Forth家的装修和他一样无趣,黑白两色,格局分明,物品摆放的像有强迫症一样。

beam好奇的直接走进了他书房,纸笔尺规,各种建筑模型,粗狂的徒手草图。电脑桌面上也没有几个专业的绘图软件。

“你现在还用手绘的吗?真是落后啊~”

“手绘的有感觉,虽然容易出错,但是这样会逼我更认真的完成每一个项目。”

beam接过Forth递过来的水杯,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拿起了旁边书架上的小轮船的模型,顺便拨弄了一下旁边小城堡模型上的风向标。

“这些都是你做的吗?好精致!”

“是呀,小时候就喜欢用废旧的零件做各种东西,所以现在选择了建筑工程师啊~”

倚靠在门框上的Forth单手插兜,另一只手端着水杯小口的抿着咖啡,咖啡的香气飘进beam心里,好像还带着点特别的东西。beam听完Forth的话就慌乱的扭过了头。

“你把那个小轮船带走吧!”

Forth看到了beam眼里的小星星,还有~那只舍不得放下的手。


beam今天又熬夜了,喝下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又瞅了一眼电脑旁的小轮船,敲下了最后一串代码,伸了个懒腰爬上了床。

05/

“Forth,记得看一下邮件!”

往常周六的beam都会睡懒觉,而Forth还要上班。今天,特意订了一个七点半的闹钟,赶在在Forth开车去上班前,打开电脑,编辑好邮件,发送,拿起手机,编辑短信,发送!继续爬上床睡觉!

邮箱里躺着一个软件的安装包,Forth满脑子问号,还以为beam发了什么整人的东西。安装好后,点进去才发现是绘图软件,页面符合自己黑白的简约风。

嘴角勾起,看了一眼之前项目的设计图,建筑应该已经完成了吧。

下班后,Forth驱车前往负责的项目所在地,六点的天空已经罩上了一层昏黄,抬头看着自己设计的这栋建筑,不可以,这栋建筑本该两个人一起看的!

“beam,你收拾一下,一会儿我回家接你!”还没给话筒另一端的人回答的机会,Forth就转头钻进了车里。


一个小时的来回奔波,纵使是开着车窗,也吹不灭现在Forth心里那团火。beam从钻进车里就开始发问。

“咱们去哪儿?”

“你要带我去哪儿?”

“是去吃好吃的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都被Forth一句“保密”搪塞过去,眼睛盯的beam发毛,拽着安全带又往车里缩了缩。可是,心脏快要跳出来了是怎么回事?

06/

城市的夜也总是亮的,人们不知疲倦的换上面具奔走在酒桌和街道,车里放着的是beam喜欢的歌,两个人各怀心事,一个激动一个好奇。

好奇?好像那人也掺杂着一丝激动,应该是猜到了些什么吧!毕竟这么久两个人都已经互相了解。


白天满身玻璃的写字楼都披上灯光,Forth的那栋建筑也不例外。Forth把车停在附近一个小广场,指着那栋楼,眼睛却盯着beam。

“beam,你看16层!”

16层?

beam带着疑问伸手数着楼层,眉头紧皱,像是做数学题难住的小朋友。

“1~2~3……16!”

16层有几盏灯,顺着灯光画出形状,“1”“2”“5”,2和5中间是一颗星星形状的灯,那么~

1205

“这串数字熟悉吗?”

“我……生日……”

beam的脸慢慢红了,眼睛瞪的很大,装满了幸福?惊讶?感动?总之是很复杂的心情。羞红的脸映上红色的霓虹灯愈加诱人,惹得Forth倾身接近,却又缩了回去。

Forth缩回去的身子还没站稳就被扼住了脖子,下一秒,唇贴到了自己刚刚盯着的那瓣桃粉。

“Forth,我给你做的软件是不是晚了?”

“不晚,关于你的,送给你的,我想亲手参与。”

beam低下头蓄力中,抬头对着那栋楼,手拢在嘴边喊出了一句。

“Forth,我喜欢你!”

“我也是,从你第一次那么认真的吃完我的蛋糕开始!”

“那以后你要每周都给我做蛋糕!”占到了便宜的脸上下一秒又换上愁容。

“对了,那是不是每天晚上这栋楼一亮起来就代表着我在?怎么感觉怪怪的?”

“不止晚上,你连白天都在我心里呆着。”






评论(24)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