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点梗福利 FB」第二发~



还是没有名字,哪个大佬赐个名吧🤦🏻‍♀️

古代背景?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的啥……

混乱死了(;´༎ຶД༎ຶ`)

觉得Forth和beam不太合适,于是换成了四爷和平儿


~~~~~~~~~~~~~~~~~~~~~

今年的雪好像格外的大,像是昭示着胡家的落败。为了还债散尽家财,胡家已不再是那个挥金如土的门户。

平儿站在落满叶子的台阶,头顶的牌匾已经朽坏,那个胡字已经不是很清晰。才半年时间,无人打理的家里像是已经空了数年。

平儿推开木门,住了这么多年才知道原来它有这么重,透过半开的门缝看到影壁上的喜鹊被蜘蛛网盖的只剩下鸟喙。

唉,算了,还是不进去了……

刚踏进去的脚又撤了回来,关住门,同时也把美好的回忆关在了门里。不经意的摸到了怀里那块石头,转身不知去向了何处。




府邸门口已经备好了车,是在等着他的主人出来。绿色的军装配上小麦色的皮肤,英气逼人的脸连雪花都不敢接近,雪花落到宽厚肩膀上的一刻就化成了水花渗进了衣服里。

男人接过侍从递过的皮手套,把纤长的手指藏了进去,随后钻进了车里!

男人从嘴里扔出一句 “走吧!”司机顿时觉得单是这两个字都比外边的雪还凉,却丝毫不敢怠慢,发动了车子,诺大的门前只留下两行车辙印。

车里的人刚要合上眼睛,却被门口石狮子旁一抹单薄的身影吸引了目光,那身影带着些许的熟悉,脑子里像是钻进了什么,嘴角抽搐了一下,却还是咽下了那句“停车!”,手臂抱于胸前掩饰着内心那丝突然的慌乱。


雪飘了一下午,平儿靠在石狮子旁不断的搓手跺脚,还好,石狮子可以挡住一点寒风。记得午时看到一辆车驶出,估摸着现在也该回来了吧!

望着胡同的尽头发呆,揉了揉被自己抻的生疼的脖子,垫着脚看到了等待已久的东西。

平儿攥紧了手里那块石头,棱角不平的石头在手心留下红肿的印记,提醒着自己要清醒一点,可看到他之后自己要如何清醒……


“嘶……”

突然的刹车,坐在后座的男人毫无征兆的额头撞到了前座,而前座的司机惊恐的睁大着眼睛,不知要先顾着身后的自家主人还是下车看一眼车前挡着的人。

“四……四爷……”颤抖的声音透露着司机的无助,只好求助自家主人。

被称为四爷的人顺着司机的眼光看过去,车前方的人一身素袍罩在单薄的身子上,伸直着手臂挡着车,眼睛紧闭着,凑近一点或许可以看到不知是因害怕还是寒冷而颤抖的睫毛。

听着吱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平儿睁开了一只眼,透过眼皮的缝隙看到了那张想念已久的脸,他还是那个他,怎么会是父亲嘴里那个害自己家落败的人。


看似平稳的脚步里藏着些细微的激动和不安,果然还是忘不了他,要不然怎么会把最简单的文件批错,怎么会在回家的路上还祈祷着石狮子旁依旧有那个身影。


“四哥…我…”

“进来吧!”冰冷的声音添了点温度,声线也柔了几分。



平儿跟在四爷身后进了屋,抢在丫鬟前边接过了四爷脱下的袍子。

“下去吧!准备几套厚衣服,还有……”四爷把手套取下来,转身看着身后把脸埋进袍子里的平儿,即使是素袍还是那么勾人,“姜汤和点心”

丫鬟轻声走开,厨房里却起了议论声,自家老爷还是第一次如此温柔的说话。


房间里只剩下两人,平儿站在四爷面前,身上的僵冷还没有缓过来,轻轻的打着颤。

手里的袍子被拽走,下一秒就披在了自己身上,手里的石头被袍子带了出去,视线顺着石头到了眼前人的胸口。


“原来你还留着它……”

平儿看着石头被四爷放在手里玩弄着,抬头对上了那双深情的眼睛,立马扭头躲开,怕自己再掉进那深渊,可是再想想,自己现在又何尝不是在深渊里!

伸手把石头抢过来,没得逞,一个趔趄跌进了久违的怀抱,鼻翼边充满着熟悉的味道,本该安心的闭上眼享受这般温暖,却被勾出了眼泪,像是决堤的洪水,半年来的委屈全都随着眼泪流了出来。

四爷就这么抱着他等他哭完,时不时给平儿顺顺背,抚摸着他的头,又抱紧了几分。

怀里的人儿好像哭累了,小脑袋挣扎着起来,“哭够了?”

“我好想你!”

声音从怀里穿出来,虽小却刺激着四爷的耳膜,本就怦怦直跳的心漏跳了几拍。低头对上噙满泪水的眼睛,眼里的暧昧被放大了几倍,直闯入四爷心脏,夺走了他的理智。

眼皮被覆上温热,泪水被吻掉,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被堵住了嘴。平儿周身的凉气被抽走,也带走了脚上的力气,整个人都瘫在四爷怀里。

“谢谢你来找我,谢谢你信任我!还有,我不会再让你面对困境了!平儿不要离开我了好吗?”

“我的心本就在你这里,父亲的话我也从未信过。”平儿脸上爬上羞红,不知是因为听到刚刚四爷唤自己的名字还是因为刚刚那个互换了爱意的深吻?


“我不会离开你了!”

“我也不会让你离开了!”

评论(1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