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飞速逃跑

混吃等死

深海恐惧症(Forth×beam)

短篇虐~一发完~

第一次写虐文🙊

欢迎小仙女们批评指正……


~~~~~~~~~~~~~~~~~~~~~~~



鱼缸里两条小罗汉鱼扇动着鱼鳍去吃从上空掉落的鱼食,Forth随便捏了两把鱼食扔了进去!也不管鱼食有没有掉到地上。

看到它们吃的这么开心,又有些心疼。即便每天就在这么小的地方呆着,但是可以互相陪伴,还有人投喂,岂不是一件美事。可他,只剩了一个。

如果不是有人特意交代,Forth估计是不会守着这两条鱼的。

如果鱼儿死了,特意交代他照顾鱼的那个人会回来责怪他吗?!那样的话,Forth应该会粗暴的把两条鱼从鱼缸里捞出来扔掉。
理智告诉他不可以,这是他留下的唯一一个有生命的东西了。

Forth捡起地上的酒瓶,看还剩下不少呢。重新拧开瓶盖,喉结上下滚动,烈酒流淌过喉咙,该有的烧灼感被吞咽,只留下了哽咽。

Forth用手拂过浮肿的眼睛,掉落在手心细长的眼睫毛本不该被注意,却因件件往事被放大。

每次beam都会拿着掉了的眼睫毛跑到Forth面前,闭上眼捧着指尖的眼睫毛开始许愿,然后开心的吹掉!第一次的时候Forth还会问beam许的什么愿望,得到的都是两个字:“秘密!”和beam吐吐舌头跑开!久而久之,Forth也习惯了。

不知道beam许的愿望是不是离开自己呢?如果是那样的话,看来还挺有用的!那我要不要许个愿望让beam回来呢,而且要让他在我身边再也不离开。

Forth忍受着全身各个细胞的颤栗,颤抖着把那根眼睫毛放在了食指指尖,合上浮肿的眼睛,心里脑子里只有空白!愿望?不知道该怎么许!如果要许的话,自己太贪心了,一根眼睫毛又怎么够呢。

拇指按住食指指尖,眼睫毛轻易的被弹掉。是呀!抓在手里的东西哪有那么容易握住。更别说是已经失去生命的东西,本就不该握在手里了。

Forth已经三个月不去工作了,海边是个会刺激他神经的地方!不管是曾经的美好还是现在的悲伤,都和海边有关。

第一次见beam,第一次跟beam告白,第一次把beam据为己有,第一次……很多和他的第一次。
再来到工作地点,身着潜水服,三个月不锻炼的身体,肌肉的线条已经有些不明显,有些涣散的眼神可能工作不了吧!便选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坐下。

脑子里不断回放第一次见beam是把腿抽筋的他从海里捞出来,他头露出海面的那一刻,眼睛紧闭,让人忍不住想揣在兜里捧在手里保护着。
而最后一次见beam是把已经窒息的他从海里捞出来,面色惨白,嘴唇已经没了血色,强忍着泪水和心撕裂的痛,把他平放在沙滩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都没有任何作用。救护车的声音拯救了已经机械动作无意识做心肺复苏的Forth,仿佛抓到一丝安慰,可最后还是拯救不了已经没了丝毫生气的beam。

果然,Forth没办法工作了!脚下的沙子都溶进了泪水,Forth盯着远处的海水,那是蓝色还是血色?

最近的救援活动Forth都没有参加,下水的那一刻他的脚在抗拒,眼里噙满泪水,脑子里都是beam那张毫无血色的脸颊。他想多救一个人,哪怕一个,那样就可以不再让另一个人孤单。

罢了,现在的Forth看到深海的图片都快速划过,踏进海水或许不太可能了。不能再去救别人了,如果失败,那……就会多一个等他的人。

这就是深海恐惧症吗?可他的beam在海里会不会害怕呢?转念一想,应该不会的,那是beam最喜欢的地方。

“beam,你说过你最喜欢海洋,现在你去你最喜欢的地方了!那我怎么办?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两只罗汉鱼慢慢长大,陪伴了那么久,可某天的下午,其中一只死了。明明那天天气很好,我们过的很开心,你怎么舍得离去,再多撑一分钟,或许我就可以救到你,就一分钟……你连一分钟都不愿意等我嘛!

Forth去了一个没有海但是有beam的地方,带着那只孤独的鱼儿。








评论(37)

热度(74)